close

我在一個充滿美食的地方上班,從來沒有做過這樣一個如此接近有錢人的工作,

形成我難以言喻的壓力。

 

說來可笑,我今天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一個包包,說來俗也不俗,

就是Hermes的 birkin ,一個要價六位數的「袋子」。

 

就在我眼前晃過來又晃過去,它的主人還故意讓他開開的,

不知道是因為打開麻煩還是想東施效顰Jane Birkin的隨興,

就讓他的包包裡的東西出來跟大家相見歡。

包內雜亂無比。

 

這個包包的主人買東西的習慣很差,喜歡翻來翻去,問東問西,

看來興趣是把架上的東西弄得一團糟跟她的包包一樣。(我正在酸葡萄沒有錯)

我不禁失了神、腦袋有點打結,

而後被店長碎碎念到不行,混合著沒喝咖啡的頭痛,讓我幾近崩潰。

 

其實我有些戒慎恐懼的太誇張了。

我真的適合這裡嗎?

居然開始懷念之前咖啡店的婦人們,對於店內各項商品價格的斤斤計較。

想著那提著愛馬仕包的婦人,想著那些開著各式名車來店裡的人們.......

 

害怕承認其實我很害怕。

 

最後,想起這段文字,得好好警惕自己。

 

《逃避自由》

『對我們民主政治的最嚴重威脅,並不是在我們之外,有獨裁國家存在,

而是在我們個人的態度中,在我們的制度中,有若干狀況存在著,

使外在的權威、紀律、一致性得以獲勝,使吾人要仰仗外在的「領袖」。

因此,戰場不在彼而在此----在我們的內心之中,在我們的制度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