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身旁的J 每天寫著攝影日誌

本人毫無長進這樣不行 所以我也來個工作日(週? 月?)誌好了

 

要講求文字優美可能再擠個一年也寫不出來 就單純記錄今天發生和工作有關的事

1.

時間:上午10點

地點:U咖啡館

興沖沖的提早出門 帶著休假後上班的微小憂鬱 想吃個美好的早餐鼓舞自己

距離上班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點了簡單的水煮蛋烤土司

但餐點讓我等了接近二十分鐘 使我瀕臨崩潰的邊緣

我背起包包走向櫃臺 看見我的餐點被擱在櫃臺上並沒有被立刻送走的跡象

出示發票 告訴他們我已經等了太久

面對店員除了對不起之外毫無其他有意義的行為 那樣慌張的表情

使我想起自己之前在某連鎖咖啡店的樣子

我的確是 明白他們真的無法做些什麼 並且我也沒有任何條件在多待

邊用小跑步邊心想我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就是因為非常 非常明白他們無法做些什麼 所以感到無比哀傷

 

2.

時間:上午12點

店裡來了三位客人

A點了咖啡 B點了茶 C東張西望 一下子問店裡賣些什麼

帶著好奇的眼神望著咖啡機 用肯定的語氣說 這台一定不便宜吧?

無視於桌上Menu 的存在

同事在送上AB的餐點時禮貌的告知C店裡必須有低消的規定時

C本來興致盎然的表情立刻沈了下來 帶著嘲諷的語氣說

那我沒有點東西只能出去囉?

同事說不是的 店內消費東西也算的 點個小點心大家一起分也行

C 無視於同事的解釋自顧自的走了

同事嘆了口氣說

這就是服務業 什麼樣的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