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J走進一間早餐店。
這間早餐店很奇妙,中西式均有,並且有賣很奇妙的自創餐點。
印象中是什麼雜燴雞絲麵之類,雖然名字很怪,而且在夢中的我知道它非常好吃。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6 Wed 2011 15:06
  • 圖騰

IMG_0258.JPG
 
 
昨日我下定決心,走進一間我非常喜歡的店,
買下這條項鍊,在網路上已經看了很久很久......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婆.JPG
想找回之前書寫部落格的感覺,別無他法只好硬把生活中的小事拿來強迫自己書寫。
 
 
今早仍舊起的很晚,煮咖啡、跟爸媽抬槓。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1 Fri 2011 00:46
  • 謝辭

我想說:「謝謝。」
感謝父母,撇開生我育我的重大恩惠不談。
對我選擇的工作毫無反對之意,在我覺得我撐不下去的時候告訴我:
「爸媽請客,你去好好吃一頓大餐。」
感謝小魚,在我眼裡,你既是學姊、朋友、上司。
和你一起努力的日子裡,你同時展現你的堅強和脆弱、勇敢和膽怯。
點點滴滴,我們都撐過來了。
我覺得好慶幸的是:雖有衝撞以及擠扭,我們如今卻仍舊能夠笑談其中。
感謝力元,你不顧體制的壓迫,讓我休了許多無法解釋的黑假。
無論是在工作的空檔中努力休息、狂奔透氣的午休時間。
小魚在北京的日子裡,還好有你,在店裡瞬息萬變的每個時刻,和我一起度過。
尤其謝謝你在外送逼的我歇斯底里的狀態下,服從我的命令替我跑腿買麥當勞冰咖啡。
感謝夏老師還有何老師
你們偶爾簡短的問候和關心,讓我這打混四年的壞學生無比懺悔。
興起我決定寫這份記錄的想法,請接受我這份不學無術的歉意。
感謝小毛先生
這一年,你我經歷了完全不同的狀態,對我們這種貪圖享受的懶鬼都是一大考驗。
你的珍貴休假有一些都在我的瀕臨崩潰中被碎念掉了。
對我而言,你就是我的張懸。
感謝之齡遠從日本寄來的關心
當時的我狀況好糟,看到你的卡片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
最後是J先生
無論我是悲傷快樂抑或是痛苦,都在我身邊,你是我最有力和親近的支持。
經過了這一年,我明白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要完成一件事情經歷所必須經歷的。
而如何藉由書寫讓我心裡的想法能夠好好的走出來,這是我接下來想做的。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08 Tue 2011 01:48
  • 對話

4545.jpg

今天,一直想起以前的一個對話。
是一個生日的計算,像很久以前生命靈數,只是對應的解釋,是塔羅牌。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9dd8a2b3b29f246f69466003040444.jpg

 
這幾年來,最想買的相機。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31 Mon 2011 03:50
  • 寒假

明琲2.JPG

很久 很久沒那麼晚 還在電腦前

起因 是因為很久沒有去KKcity  依稀記得即將要關站了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能是上輩子有做什麼歹代誌,所以我天生有雙難搞的扁平足。
扁平就算了,可是兩隻腳的扁平程度不一,著力點也是醫生也搖頭的不一致,所以從小就好難買鞋。
爸媽心疼我,所以再怎樣貴的鞋,只要我穿著舒服,爸媽都付錢不手軟。
 (我國中我爸媽就幫我買 la new給我穿,我家還是在偏遠的台東,要是有其他高級牌我想我爸媽也會帶我去吧!)
 平常在家還穿VITAL 一雙要價快4000的健康拖鞋(是的,只是拖鞋)
 playa也試過了,我不知道別人,但我ㄧ穿就跌倒,只好冷凍在鞋櫃。
 上了大學以後,因為愛漂亮,爸媽不在身邊監督。我開始亂買高跟鞋亂穿,因為高跟鞋大部分都是微尖的楦頭,窄窄的腳板設計(這樣才優雅美麗啊)
 又常常跑台北自以為很會走站跑跳的結果,就是本來就不細的小腿變更粗,腳底、腳趾旁長了厚厚的硬繭。
(我想我可能是施力點不對又硬要穿,所以結果就更加嚴重)
 
每次脫掉鞋子看著自己的腳都好自卑。
 
後來在星巴克打工,開始注重耐站的鞋,也認了自己不是高跟鞋的料,才認命穿沒跟的鞋子。
 
以下是我的平底鞋血淚史~
 all star的窄板設計讓我足弓沒凹下去的那塊好痛,走站沒多久腳就抽筋。
 每雙我看中的娃娃平底鞋都被我的扁平足折磨成不成鞋型 (足弓的部分被我越撐越開越撐越開....)
 看到人家脫下來的鞋好完整超羨慕。
 稍微有跟或氣墊的娃娃鞋又因為重量讓我每次都得用腳趾的力量把鞋子撐起來,走久了渾身腰酸背痛
 唉 樓上指的鞋 就是麥肯奈還有hush puppies..... 走久了自己都覺得有些歪扭,更別說看我走路的那些人了......
 
扁平足還有一個特點,不能穿大部分的平底鞋,大概是腳上肉不多的關係, 需要較軟的鞋底支撐腳,
所以我穿勃肯走站時間一長我就痛到不行,比一般娃娃鞋更痛徹心扉。
 
本來想說我就大改造走運動風路線整天穿運動長褲球鞋就算了。
 
可是我天生懶惰至極,運動棉褲又無法掩蓋我日漸增長的肥肉跟明顯不愛運動的氣質(?),這種打扮我還是沒膽做。
 後來在 easy coffee上班,規定不能穿裙子,所以我就跑去買了timberland的雷根鞋,上班服大部分都可搭並且耐站。
 缺點就是因為材質的關係,不穿襪子在熱天裡腳容易流汗,腳容易有味道,可是如果穿七分褲,搭配襪子又很怪異,
 
穿短襪每次鬆緊帶都彈掉最後捲成一團在腳尖.....
 
並且Timberland的皮偏硬,我的兩腳尺寸又不太一樣,和timberland的磨合期長達一個月,這段期間腳後跟都是貼OK絆才勉強度過的。(有時還要貼兩層)
 
穿一年的現在如果遇到下雨天,穿timberland腳還是會破皮紅腫。
 
後來有點閒錢也買了英國老牌Clark,同時爸媽也從美國特地為我帶回兩雙,一雙休閒一雙跟鞋。
 Clark硬皮跟鞋是我穿過最穩的高跟,但出門跑跳一整天,腳趾繭又回來跟我說hello!
 
就在我認命我如果要穿的優雅的話我可能要賺很多錢來支付去腳趾繭的費用時,我亂逛到貴婦奈奈的捧由CPU的部落格


 
注意到 Sue london 這個牌子  (官網:http://www.onlybrowns.com/)
繼續研究該品牌,看了官網及賣家的介紹,我發現裡面也有扁平足的買家購買,這的確讓我有點心動。
 但因為價格太昂貴又沒有地方試穿,我就默默看著她流口水而不敢褻玩焉。
 後來貴婦奈奈終於也發了一篇介紹 
 我的敗家之火便熊熊燃起,我很少看部落格的回應,但那篇的回應我每一篇都扎扎實實的看,終於被我發現試穿間的資訊
 
馬上就撥電話預約試穿。
 
當我套上 Sue london 那一瞬間真的是高興的快要哭了,整雙鞋鬆緊帶的設計包裹住整個腳掌,
讓我不必用腳的任何一個特定部位去「撐」鞋子走路,腳輕的快要可以飛了。
 同時也因為鬆緊帶的設計,所以尺碼就算拿大一點的SIZE也不會ㄌㄧㄤ 反而腳趾頭可以盡情的伸展( 我的大小腳尺碼問題順便解決)
Sue london在足弓的地方還加了塊小軟墊好貼心,正好擋住我扁平足的部位與地面相親相愛,
鞋墊在腳趾與腳掌之間有作微微的凸線減少腳在軟鞋裡滑來滑去的摩擦
 因為整雙鞋是軟的,就算我出門走動一整天,回到家脫下鞋子,腳趾都是未充血的樣子,也不會腳臭,硬繭的狀況也不再惡化。
(穿其他包鞋就算有穿襪子 腳趾仍是有可能因為受到擠壓而紅紅的)
 
包鞋的設計不管褲裝或裙子都好搭配,全皮的質感就算去較為正式的場合也不至於隨便。
 試穿這雙鞋時不禁想到了我媽還有拇指外翻嚴重的三阿姨,因為是鬆緊帶尺碼比較鬆,所以想要趁這個機會也讓他們能夠穿穿看這樣子的鞋子。
 
 
順便讓他們分擔掉我的敗家罪惡感
 
 
 
 
於是 我就掏出了我的信用卡,把我在這個工作最後一份薪水的絕大部分刷掉了......
 
PS 穿了快一個禮拜,SL真的是很耐穿,腳很舒服,缺點是不能走太凹凸不平的路,否則會很像健康步道一樣有腳底按摩的感覺。
好想要每個顏色都買阿阿阿阿阿阿(失控的女人)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明明是一個實習週記,硬要掰也可以掰的出來的文字,我卻遲遲不願面對。
翻著 J 的部落格,看見你和你的留言,還有好多其他的部份。
發現我的大學生活,雖然跟我看到的、聽到的不太一樣。可有你們在身旁,我感到相當幸福。

Metap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